使用小容量iPhone很容易出现存储空间不足的现象。就在前几天,一个朋友让我帮他清理一个16G内存手机的iPhone6S,可用内存不足1GB。他自己也卸载了很多软件,删除了很多图片,但是内存还是紧张,还有很多其他文件。它包含哪些数据?可以删除吗?

对于iPhone中的其他文件,我们查看了苹果官网,上面写着“其他”包括不可移除的移动资源,如Siri语音、字体、字典、不可移除的日志和缓存、聚焦索引以及系统数据,如keychain和CloudKit数据库。并且系统不能删除缓存的文件。

从加框的文件中可以看出,其他资源文件不能被移除和移动,也不能被删除。

换句话说,这些数据与iPhone的使用有关。如果长时间使用iPhone,下载更多的应用程序,现有的应用程序缓存和数据会影响其他数据。但是“其他”类别的数据不能直接删除,会随着系统的需求浮动。当您的iOS设备需要更多空间时,它会自动删除缓存文件和临时文件。

事实上,当你打开iPhone设置-通用-"iPhone存储进行查看时,如果你停留在这个界面中并等待一段时间,你可能会看到“其他”值的一些细微变化。

而且,你重启iPhone后,会发现“其他”值降低。这说明iPhone在特定情况下会自动清理部分内存,无需手动操作,但也有特殊情况。iOS14测试版的用户会发现,“其他”类别也就十几GB。这很可能是beta版不稳定造成的。对于内存不足的用户,不建议升级测试版,等到正式版出来再更新。

如果您的设备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,并且“其他”类别占用了大量空间,您也可以通过重新启动手机、打开常用应用程序来清除您的缓存以及清除Safari浏览器记录来腾出更多空间。或者尝试直接备份iPhone中的重要数据,然后通过iTunes或者爱思助手刷新iPhone。